Losnia Raven

地球没了兰利妈咪还能转?!硬撑罢了!

【兰利x女局】救赎

  也算是个老梗了,当局长患有抑郁症时,兰利便是她的救赎

  

  局长自从患有抑郁症以来,一直都在按照医嘱服用药物,配合进行催眠治疗,经过反馈发现局长的精神状态也有了明显的改善。但是局长患有抑郁症的事情不知为何传到了上庭的人的耳朵里,便以局长精神状态不佳,不宜继续掌管MBCC为由,向管理局施压,要求暂停局长的职务。

  

  夜莺知道这只是上庭借机架空局长,渗透MBCC罢了,局长也明白这种情况下不能退缩,便停止了抗抑郁药的使用与催眠治疗,成功抗过了上庭长达几个月的监视。而局长似乎也确实好起来了,并不需要再依靠那些药物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局长知道,抑郁症并没有真正的结束,偶尔还是会如同梦魇一样缠绕在自己身边,只是她习惯了伪装,也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如何,需要多久才会缓和…

  

  抑郁症带来的悲伤与痛苦,如同潮水一般不受控的袭来,将她淹没其中,逼迫她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举动,偶尔能够挣扎出水面深吸一口气,但是大部分时间都会沉在水中,直到撑过那几天,搁浅在名为活着的沙滩上,等待下一次潮水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抑郁症让她产生了一种自我保护机制,让她容易遗忘一些事情,仿佛只要忘记便不会受伤,但是局长为了不要重蹈覆辙,强迫自己去回忆那些糟糕的过往,她不能忘记,不能忘记黑环留下的惨案,不能忘记那些因为她的无能而逝去的人…

  

  局长的内心如同一个破碎的容器,每当灌进去不同颜色的液体,没能保留多久便全部流逝,所以快乐,喜悦等情绪很难感染她,所有的一切,除了悲伤,都变得与她无关。只有那些颜色的残留证明有些感情存在过,哪怕只有很短暂的时间…

  

  局长以极低的效率处理着文件,心悸让胸口仿佛被人狠狠地攥紧一般,熟悉而贯彻到头脑深处的痛苦与悲伤包裹着局长,她无力地按住胸口,祈求这些赶紧停下来…

  

  你当时为什么没有救我…

  你害死了多少人…

  你根本不配…

  你失败了…

  局长,你在做什么…

  你怎么不去死…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!闭嘴!闭嘴!!”局长捂着头几乎要嘶吼出来,那些折磨人的声音与画面充斥在脑海里,挥之不去,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,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流出,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,但是这仿佛是她唯一能传达到这个世界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局长右手拿着一把刀,而左手手腕的伤口处鲜血在潺潺流动。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的门被悄然打开,直到兰利抓住局长拿着刀的右手时,局长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自己最狼狈而窝囊的样子被兰利尽收眼底…一时间她甚至想用刀将自己割得更深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只是迅速缴械过后,轻车熟路得找出急救箱,给局长止血包扎,还好局长当时还没完全用力,伤势不重。局长呆愣的看着坐在桌子上安静给自己处理伤口的兰利,接下来她会听到什么…训斥?责备?失望…?

  

  不…不行…不想让她失望…但是已经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新人”兰利最后绑紧纱布,放下局长的手,局长仍然很不安得坐在那里,大脑里该死的的声音又开始不受控制了…

  

  你为什么要突然进来

  你能安慰我一下么

  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

  为何不让我直接……

  

  兰利捧起局长的脸“不要再做这种事了,这是命令,明白么”兰利的声音中,是不容置疑的威严,但是也带着局长才能听出来的温柔,直到这个时候,局长才终于感受到了手腕处的疼痛…

  

  伴随着轻轻的点头,局长抓住了兰利的袖口,同样的高压之下,兰利是如何坚持到现在的,为什么她能如此坚强,为何自己永远成不了她,这种强烈的挫败感让局长想要从兰利那里获得答案,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,即便知道了答案,自己可能也无法做到相同的事情…

  

  兰利通过局长的双眼也洞悉了对方翻涌的情感与话语“很晚了,你该去休息,新人”局长看了一眼时间,又看了看兰利,兰利继续开口“我会陪你”

  

  卧室内,换好衣服的兰利目光扫过局长没关严的抽屉内的安眠药,局长才终于开口说话“我…没有天天吃…只是偶尔实在需要休息时…”

  

  局长的声音中透露着疲惫,兰利只是拍了拍床让她躺好,就在局长听话的躺下后,被兰利搂入怀中“新人,那不是你的错,没事了”

  

  那一瞬间,翻涌的胸腔突然变得平静下来,仿佛落水者终于抓住了稻草,猛地冲破水面喘息着,在兰利的许可下,局长也环抱住兰利,埋在她的颈边。感受到脖子上温热的泪水和更紧的拥抱,兰利伸手轻轻的拍着局长的头顶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夜晚,局长仍然有很多想不通的事情,抑郁症也不会被瞬间治愈,但看着眼前的兰利,从此好像多了一个活下去的理由…

  

  对她而言,兰利早已不仅仅是一位长官,更像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救赎,被当做衷心的部下也好,被当做棋子也好,如果这条命需要一个存在的意义,那便交给兰利就好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愿抑郁症患者们能遇到救赎自己的人,更愿患者们能重新站起来为自己而活,愿你们的每一次笑容都是真心的)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